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风

诗人的构思象春天的种子逢土发芽。———古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沙风火岛(原创)  

2017-06-04 08:16:15|  分类: 五言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风火岛在哪里,我从来不知,亏我还是霞浦县人,听说此处很美,但我不信,到这一看使我惊喜。这里是个小岛屿,四面环水,翠绿的山上开满了黄花。一村人似乎生活在世外,村民的石房周围种满了庄稼。站在沙滩上看着那海水清澈的象天湖。我们到处游玩,处处询问村民。海岸的礁石上人们背着篓在拾螺。沙滩上堆着鱼网,村姑们在修补。我们在浪中玩水,还不时的拿起手机拍照美景,多想在这过夜,看看日出的情景。(风火岛:三沙镇的一个岛屿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篾竹:指竹器用物。       云鬓:很多头发。)


风火于何处,   枉人在本土。

相闻不信美,   触目一惊呼。

 

单岛掀白浪,   碧山开黄木。

渔樵聚世外,   园圃结石庐。

 

潮涌见沙头,  清晰若天湖。

频频复游衍,   每每问鱼夫。

 

缝隙揭礁螺,   下岐荷篾竹。

平沙梭鱼网,   云鬓几村姑。

 

捋手方戏水,    未干摄景物。

   贪婪不解瘾,    心拟看日出。 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4)| 评论(5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