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风

诗人的构思象春天的种子逢土发芽。———古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(原创)  

2015-09-21 13:20:14|  分类: 五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热汗还没擦干,凉爽的秋风已吹来。节气交接的气候变化,其自然奥妙难以说清。

柳丝在秋风中飘舞,象是画笔在描绘着秋天的美丽,拉开窗帘,外面的景色象一幅画挂在窗前。不久,再看那蓝天白云下,一排排的大雁就要南飞了。(萧萧:风声。      造化:引用古诗,自然现象之意。)   

 

 

汗腺未擦干,    萧萧秋月凉。

节时相置换,    造化叙来长。

 

扬柳疑描笔,   掀帘似画框。

近期天际看,  远处雁成行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7)| 评论(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