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风

诗人的构思象春天的种子逢土发芽。———古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舒雨(原创)  

2015-07-09 13:58:54|  分类: 七言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想当年的那场雨,是玉皇舍不得他的爱女到人间投胎而落下的泪水吧。她出生六月沐浴在雨露中成长,出水芙蓉后,要多少的马车载来彩礼才能娶到她。

       从地图上了解到她所在的地方很遥远,只能在短暂的梦幻里与其相聚。从此每当下雨,伊人都深情的站在窗前痴痴的看着那多出一份心情的别样爱雨。

  (舒雨:名字。        新拟:这时思起。   林钟:农历六月。    膏沐:象油脂涂过般的滋润。     从资:礼金。  何当:什么时候。    云汉:天际。    珠箔:比喻雨。)


新拟旧时一阵雨,      玉皇割舍送娇女。

林钟蓓蕾泽膏沐,      花轿从资几马驹。

 

吊眼版图千里曲,      垂眉梦幻一须臾。

何当云汉捎珠箔,      自立轩前溢有余。

 

注:此诗被屏蔽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0)| 评论(8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