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风

诗人的构思象春天的种子逢土发芽。———古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冬至前夕(原创)  

2015-12-21 22:37:45|  分类: 七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(只要她在家,逢年过节都作得很象样,此次她到北京作手术,我也无心讲究,虽然没搓汤圆,但是盼团圆。)

         冬至的前天晚上,家家都在搓汤圆、包米饺,待明早吃,而我独自的关在书房里写作。明早有人问我吃汤圆米饺了吗,我就说,汤圆没搓成,却写了一首诗。(早点:早餐。      团团:圆圆。)

 

 

千家灯下弄汤圆,

一者香斋禁小轩。

早点伊人如有问,

团团不就就成文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8)| 评论(7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