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风

诗人的构思象春天的种子逢土发芽。———古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明月夜(原创)  

2012-10-30 13:48:48|  分类: 七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岳父古稀有余,在老年大学学习,有道作业定位定字作诗,他昨天(2012.10.29)叫我先作一首,我才疏学浅,但不敢推辞,只好答应了。作文要求:写七言诗,每句的第五个字分别要有“光、白、门、市”字。晚上我忙完了事十点多钟才骑车回来,我望着这十五的明月,怀着诗意,到了家里喝酒助兴,写了以十五的月亮为题的小诗。

(  太阳落山了,天暗下来,今天是农历九月十五,月亮升起后,大地一片清辉。现在农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,走进父老乡亲家庭环境的大门里,很难辨别这是城里的房子还是农村的房子。)

 

日落西崦已昏,

月升东岭乾坤。

田家父老楣里,

孰者堪分与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9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