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风

诗人的构思象春天的种子逢土发芽。———古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喜逢畲族传统搭歌日(原创)  

2011-03-01 17:40:57|  分类: 七言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畲族是我国的少数民族之一,该族具有自己传统的文化和特色的民族浓郁风情,每年都举行一次本民族的搭歌会,青年男女以搭歌的型式对意中人表白心中的爱慕,结为伉丽。

       正月廿六的这天是畲族喜庆的青年男女搭歌会,许多人从四面赶来观看。美丽的畲族女孩那灵巧动听的对歌唱词与风采,使台下的许多汉族哥哥们同样的羡慕和倾倒,他们也想娶到美丽的畲族女孩。(妆阳:正月。      系汉:畲小伙。   汉哥:汉族青年男儿。)

 

妆阳廿六造畲台,

扬土飞轮问讯来。

妙女答歌同系汉,

汉哥欲轿把人抬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