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风

诗人的构思象春天的种子逢土发芽。———古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应邀(原创)  

2011-11-24 08:13:26|  分类: 七言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想的,常常是小时候的事情,耳边隐隐约约回荡着钟声,浮现学生时代。应早年同窗的邀请,到乡下其家作客,走过那树丛藤萝飘舞的山路,它将会拂去我长期在城里的一身尘灰。我估计届时在其盛情中我会喝得很醉,不知要什么时候才醒。昨晚老婆一直嘱咐我到时要节制,不要喝醉酒。(冥冥:隐隐、蒙蒙。   相期:相约。     塾:学校。         同砚:同学。    余:我。      日月:这指时间,长期以来的意思。      占卜:预计。      至此:此时。     樽:酒杯。)

 

静思致远惜儿时,

冥冥钟声忆塾门。

同砚相期行草径,

扫余日月染风尘。

琼筵占卜劝人醉,

至此沉浮问几辰。

一夜枕风吹不住,

半携桃色便辞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0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