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风

诗人的构思象春天的种子逢土发芽。———古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与王君同抵千峰列寺  

2010-01-28 20:40:29|  分类: 五言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很久以来我和王君都想同到千峰寺观光这里美好的风景,终于在最近的一天早晨里我俩来到了这寺峰上。山坡的松树在风中摇晃象绿色的海洋,山涧的清水从远处而来涛声不止。水泥灌溉的宛蜒路面通向寺峰,临近寺时豁然看到宏伟的红色门庭的亭台。走进亭内一片幽静的榕树林,干净的道路通向寺里,高高的塔峰耸入云霄。寺庙的建筑宏伟、雕刻工艺卓绝,象是神话中的玉皇大堂。宝雄殿里一尊尊的塑像金光闪闪,我和王君虔诚的跪在众佛面前许愿,以求保佑。相邻的山上还有许多寺庙,在通向这些寺庙的小山路上我俩一道跋涉。风景优美的地方都留下了我俩拍摄的镜头,美丽的景点走不尽。在这高山上瞭望天空,使自己的心胸变得宽广,置身这山川中,我俩心情澎湃吟诗赋词。走下山时,回头看走过的山路,一座座的山峰似乎都有了故事。(稽首:叩头着地。    阑干:横竖。)

 

久仰千峰寺,  新期一跋涉。

松风承远浪,  泉壑奏长歌。

 

泥灌回折径,  朱门转见宏。

榕幽通寺净,  高塔入云中。

 

石木雕梁柱,  人疑玉帝宫。

宝雄佛像殿,  稽首两虔诚。

 

丘接诸佛庙,  阑干广崎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观光行不住,  摄影无穷途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心旷生天宇,  山川咏肺腑。

所径回眸里,  峰峰皆譬如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8)| 评论(4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