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风

诗人的构思象春天的种子逢土发芽。———古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同君七佛城许愿  

2009-10-24 19:15:56|  分类: 五言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七佛城又名玉山寺,在我县水门乡玉山村的大山里。寺建筑在群山之颠的主峰上,这里山脉雄伟,林绿水秀,山岚熏人,是我县名胜古迹之地。据史记在壹千多年前有七位学子因科举落第,痛恨当政黑暗,看破红尘,共谋达意,几经长途跋涉、选址终于定此迁居围城,剃度为僧,从佛修行,终皆正果。经古至今此寺烟火不断,络绎不绝。此处不仅是神明圣地,也是旅游景点。)

        我和君跋涉在通往七佛城山峰湾湾曲曲的山路上,到达山上时这里云雾重重,是乎己进入天庭。只听到蒙胧的树林中鸟啼声,却看不到鸟儿飞,相距一丈的地方就象远空的蒙胧。沿着树林一直走进才看到七佛城,城墙上俯瞰天堑山壕白雾茫茫,一片云海。这里寒气逼人,仿佛秋去冬来,冷风能透侵几层衣衫。在这高山旷野中,沐浴在山岚里使人清醒,清沏的山泉仿佛使我的心灵受到净化。点香烧纸双双的跪在佛前,祈求神明菩萨保佑我们平平安安,永不分离。(阡陌:崎岖小路。  凌:登攀。        素:白茫茫。        荦确:崎岖小路。)  

 

阡陌凌峰寺, 君同入素宫。

鸟鸣淹近树, 丈地若虚空。

荦确佛城曲, 幽崖储梦胧。

疑秋冬入潜, 彻骨数衣中。

高沐旷神怡, 鉴泉心照明。

香燃双俱下, 愿许一生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9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